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精神 >>

陈豪对全省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批示强调:勠力同心苦干实干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发文单位:云南扶贫   发文时间:2017-10-11


 

10月10日,云南省扶贫先进事迹报告暨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会议传达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批示,强调指出,脱贫攻坚需要全省贫困地区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战,需要各级扶贫主体组织推动,需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导向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凝聚起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陈豪批示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脱贫攻坚重要战略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脱贫攻坚作为发展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扎实推进,涌现出一批生动感人的扶贫先进典型。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是云南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底线任务,也是省委、省政府向党中央,国务院立下的军令状,向全省4700多万各族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省上下要勠力同心、苦干实干,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阮成发作出批示指出,广大干部群众要向先进学习、向标杆看齐,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精准”要求,下一番“绣花”功夫,埋头苦干,艰苦奋斗,坚决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让贫困群众与全省人民一道进入小康社会。


省委副书记李秀领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要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动员社会各方面真心帮扶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引导贫困群众增强进取意识、求富意识、积累意识和自我发展能力,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不断夺取脱贫攻坚新胜利。


会议对全省脱贫攻坚奖获奖者进行了表彰。获奖者代表作先进事迹报告。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