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精神 >>

全省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全省脱贫攻坚工作

发文单位:云南扶贫   发文时间:2017-10-20

 

1020,全省脱贫攻坚专题会议在昆明召开,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传达学习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重要指示,进一步推进全省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安排部署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领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极其重要、极其严肃的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遵循和理论武装,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打赢脱贫攻坚战略思想,进一步聚焦精准下硬功、出实招,以实际行动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的工作业绩。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要求,进一步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监督管理,迅速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治理,切实加强县级脱贫攻坚项目库建设,完善扶贫资金项目公告公示制度。继续加大力度,深入开展百日行动,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对象识别工作,全面推进精准,着力攻克深度贫困堡垒。结合百日行动”44条任务清单,全面对照、逐一落实、限期完成。对于发现的问题线索,要迅速开展集中清理和处置,实行实时报告、定期通报和挂牌督办制度,深入查摆、举一反三、不留死角,确保每月查实一批问题、解决一批问题,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坚决打赢年度脱贫攻坚翻身仗,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