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件精神 >>

胡春华在云南调研脱贫攻坚时强调 扎实有力推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

发文单位:新华社   发文时间:2018-06-19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14日至15日在云南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扎实有力推进脱贫攻坚各项政策举措,确保不漏一村不落一人,坚决打赢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战。

  云南省昭通市地处乌蒙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腹地,贫困面广,贫困发生率高,是“贫中之贫、坚中之坚”的深度贫困地区。胡春华先后来到彝良县洛泽河镇、大关县悦乐镇、鲁甸县龙树镇,深入扶贫产业基地、搬迁安置点、扶贫协作项目点、乡村小学、村卫生室等,实地调研产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劳务扶贫、东西部扶贫协作、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工作进展,进村入户详细询问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与基层干部、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等深入交流。

  胡春华强调,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是硬仗中的硬仗,必须整合扶贫资源,集中力量攻坚。要聚焦解决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扎实有力推进各项帮扶工作,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聚焦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加大政策倾斜力度,着力改善深度贫困地区发展条件。要聚焦提高脱贫质量,促进特色产业扶贫持续稳定发展,提高劳务扶贫组织化程度和劳务协作力度,加强易地扶贫搬迁产业配套和就业安置,提高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水平。要聚焦扶贫扶志,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广泛调动贫困群众勤劳脱贫致富、建设美好家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聚焦扶贫领域作风建设,促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确保如期实现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