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扶贫工作简报(7期)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9-23

 

云南大学扶贫工作简报

(第7期)

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9月3日


精准扶贫  教育先行

-----云南大学精准扶贫进行时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安排,学校经过实地调研,与会泽县多次接触、充分协商,针对会泽县实际情况,云南大学充分发挥资源禀赋,以智力扶贫为主旨,以人才、教育等资源支持为载体,以问题为导向,注重实效,在发展战略研究、干部培训交流、职业与继续教育合作、基础教育支持、人才培养、农产品进校园等方面对会泽县开展全方位的帮扶。

在前期杨林书记、林文勋校长关于会泽县精准扶贫工作的调研基础上,针对会泽县提出希望学校为全县教育信息化发展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和开展人员培训的要求,为认真落实学校与会泽县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相关内容,扎实推进会泽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2016年8月18日至8月20日,云南大学组织软件学院相关专家赴会泽县开展会泽县信息技术教师培训,此次培训是云南大学推进会泽县帮扶工作的又一举措。

                                                 

软件学院许红星、张艳两位老师对来自会泽县62所中学教授信息化课程和网络管理维护的84名教师进行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多媒体教室设备使用维护、常见网络设备应用、计算机病毒防范以及WordExcelPowerPoint高级应用等。 在培训过程中,参加培训的各学校教师听课认真,专心整理笔记。在互动过程中,主动提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在实验中,学员主动与培训教师交流学习,解决了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业务难题。

张力副校长到学校举办的会泽县信息技术教育培训班指导工作并出席了结业典礼,对此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祝贺。此次培训旨在利用云南大学的技术优势和智力优势,提升会泽各学校教师的业务能力,让信息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学校的教学,提升学校的教学能力,为会泽县早日脱贫贡献力量。

 

 

   张力副校长表示,会泽县是云南大学创办人唐继尧先生的故乡,是我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云南大学与会泽县有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感情,做好会泽的帮扶工作是云南大学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