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扶贫工作简报(9期)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9-23

 

云南大学扶贫工作简报

(第9期)

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9月15日

 

创新扶贫机制  助力会泽脱贫攻坚战

-----张力副校长率队到会泽县参加精准扶贫工作例会

 

 

2016年年9月12日至13日,张力副校长带领学校扶贫相关工作人员赴会泽县参加了由省审计厅牵头召开的10家省级和中央驻滇单位挂联会泽县精准扶贫第一次工作例会。


会上,在听取了会泽县委、县政府和相关挂联单位汇报后,张力副校长就我校对口帮扶会泽县的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张力指出,一要紧紧围绕云南大学与会泽县委县政府签订的《精准扶贫合作框架协议》和会泽县委县政府的新要求,继续认真实施帮扶项目;二要启动会泽县干部到学校挂职顶岗学习和学校干部及教职工到会泽县挂职锻炼新机制;三要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文化旅游扶贫等方面,按照学校精准扶贫行动计划,落实帮扶项目,将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四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配合审计厅等各挂联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坚决打赢会泽县脱贫攻坚战。


期间,张力副校长还参加了由云南大学经济学院牵头的帮扶会泽县产业扶贫对接会。按照会泽县委、县政府的帮扶诉求,我校决定在今年7月已与会泽县政府签订的框架合作协议基础上,帮助会泽县编制会泽县农业发展规划和牛栏江经济带发展规划。


张力强调,产业扶贫一直是我校帮扶会泽县的重要方面,发展特色农业,实施产业扶贫是落实会泽县精准扶贫和实现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的重大举措,一定要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地协助会泽县完成《会泽县农业产业规划》和《牛栏江流域产业规划》。云南大学经济学院梁双陆教授作了表态发言,严格按照张力副校长的指示和会泽县县委县政府的要求,结合会泽县的实际情况,制定出切实可行的产业发展规划,把会泽县的产业规划打造成精品,为会泽县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全省“挂包帮”“转走访”工作开展以来,我校精准扶贫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充分落实帮扶责任,聚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扎实推进会泽县扶贫各项工作。张力表示,云南大学与会泽县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和深厚的感情,云南大学挂钩帮扶会泽县,既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学校的信任,也体现了学校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彰显了发挥自身优势助推脱贫攻坚的使命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