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扶贫工作简报(11期)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9-26

 

云南大学扶贫工作简报

(第11期)

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9月26日  

实施精准医疗扶贫  破解因病致贫难题

-----云南大学校医院赴怒江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2016年9月5日至8日,按照云南省教育厅的要求,根据学校党委、行政的安排部署,云南大学校医院会同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院校校医院组成医疗扶贫工作队深入到怒江州泸水县上江镇,开展为期四天的扶贫义诊活动,云南大学校医院院长赵岩率领包崇燕、韩露、缪文洁等四名医务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泸水县上江镇依傍于高黎贡山,医疗资源极其匮乏,村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明显。云南大学校医院高度重视,通过前期大量调研,专门召开扶贫义诊工作会议,认真筹备扶贫义诊事宜。


9月6日上午,医疗扶贫工作队员来到上江中学,开展了“挂包帮、转走访”物资捐赠活动,并为上江中学全体师生捐赠了价值10万元的图书和体育用品。


义诊活动期间,医务人员分别到上江镇大练地村、新建村,设立临时集中义诊医疗点开展义诊工作,工作队员热情接待每一位就诊村民,根据村民患病的临床症状,为患者进行疾病诊断,并给予他们相应治疗,免费发放所需药品,提出合理的治疗方案和用药建议。医疗工作队先后为300余人免费义诊、体检,为当地村民免费发放了价值1万余元的药品、6000支计生用品及若干健康教育宣传手册。


医疗工作队此行克服了路途艰险、与少数民族患者语言不通等困难,耐心细致地了解村民病情,指导村民正确用药,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此次医疗扶贫义诊活动把温暖和关心带到了贫困山村,及时为村民普及了医疗常识,增强了村民的健康意识,受到当地广大村民的欢迎和好评,为我校扶贫攻坚工作增加了亮点。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