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扶贫工作简报(19期)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12-02

 

云南大学扶贫工作简报

(第19期)

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2月2日


 

 


 

软件学院赴凤庆县开展扶贫工作

       按照“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的通知》,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及云南大学对扶贫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做好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11月24日至27日,云南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康黎明,软件学院教师朱锐与已在当地开展为期一年扶贫工作的莫启老师等一行,代表软件学院全体师生组成扶贫组,赴凤庆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凤庆县河边村是云南省临沧市较为偏远的一个小村庄,道路基本为绕山公路,交通非常不便利。从昆明开车至凤庆县城大概耗时10个小时,从凤庆县城至河边村村委会耗时4个小时。从村委会再到农户家中,已经无法开车,只能选择步行或摩托车,道路险峻、颠簸而泥泞,道路一侧就是悬崖峭壁,非常危险。据当地群众介绍,每次雨季来临,道路都会被山上的泥水冲垮而导致无法进出村庄。


       软件学院帮扶对象主要是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的张正新和李陈家,两户人家非常贫困,都未达到每户人均一年收入3200元的脱贫标准,为此全体软件学院老师共同捐款,为两户人家分别购买了四头猪崽以及慰问金。


扶贫过程中,康黎明一行分别听取了河边村村主任关于该村脱贫项目等情况的介绍,并就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探讨。康书记表示,软件学院将全力发挥智力、人才、科技等优势,不断创新扶贫模式,完善扶贫机制,加大扶贫力度,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帮扶对象早日脱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