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扶贫工作简报(20期)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12-12

 

云南大学扶贫工作简报

(第20期)

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2月12日


 

 


公共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和国际学院前往凤庆鲁史镇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

为执行学校精准扶贫,“挂包帮、转走访”工作部署,确保脱贫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根据工作安排,2016年11月27日—30日,由公共管理学院牵头,国际关系学院和国际学院参加,三家单位共同前往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

此次回访工作的主要目的聚焦于通过实地的回访与调查,了解前一阶段对帮扶户帮扶措施的成效及当前帮扶户的脱贫需求与愿望,研究制定下一阶段巩固与提升脱贫帮扶成效的举措并对帮扶户进行慰问。

为了达成回访目的,在四天的回访工作中,公共管理学院党委李家祥书记、国际关系学院党委张永宏书记和国际学院党委赵雪春书记,克服路程远、时间短、任务重的不利条件,在有限的回访时间内,合理安排工作,先后与县扶贫办、鲁史镇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交流,与河边村领导村干部就当前及下一阶段扶贫工作交换意见。并顶风冒雨,来回徒步崎岖山路四个小时,走入箐门口村民小组张正昌和吴正美两户帮扶户家中,了解帮扶户当前情况,送去学校的慰问。


在与两户帮扶户亲切的交谈中,回访组成员真切感受到他们强烈的脱贫致富愿望和决心,以及对国家精准扶贫政策的拥护。


在此次回访中,回访组针对帮扶户所提出的帮扶要求和计划,同村干部与帮扶户一道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进行了实施价值和可行性的讨论,制定了两套针对两户帮扶户不同的实际情况的帮扶措施,切实践行“精准扶贫”的要求。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