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简报 >>

扶贫工作简报(21期)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12-21

 

云南大学扶贫工作简报

(第21期)

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6年12月21日


 

 

 

 

资环学院和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赴河边村开展回访工作

12月5日至8日,资环学院党委书记蔡光卉和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在党委书记杨娅一行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工作。参加此次回访帮扶工作的还有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既胜、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副院长陈庄彦等人。

回访工作的主要目的是通过进村实地调查与访问,把握前期对帮扶户的帮扶措施的成效,了解当前帮扶户的脱贫需求。帮扶组到河边村后,先到村委会了解了村上的基本情况,然后走访了李朝美、李朝红两农户,询问农户经济状况,并向农户征求了帮扶意见和要求后,确定了帮扶组、村委会与两农户扶贫帮扶的五年方案。

        此次回访工作,蔡光卉书记一行在仔细调查了农户的经济困难、当前需求以及脱贫愿望后,还为农户的小孩带来了书籍、文具用品,并现场耐心指导小孩进行学习。蔡书记一行的行动感动了农户,农户们表示愿意进取,配合我院帮扶组制定的扶贫方案早日脱贫。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