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秦宜智回信云南大学独龙江乡学生支教团:勇当脱贫攻坚的先锋力量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17

53日,云南大学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收到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的回信。信中表达了对支教团工作的充分肯定,对并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




秦宜智在回信中说,你们走上三尺讲台,全身心投入支教事业,给独龙族孩子们带去了知识和梦想;走进田间地头,全方位融入当地生活,使自己了解了国情、锻炼了本领。这既是对独龙江乡早日脱贫的重要贡献,也是你们成长历程中的宝贵财富。




秦宜智表示,不久前,习近平总书记与青年代表座谈会时指出,青年时光非常可贵,要用来干事创业、辛勤耕耘,为将来留下珍贵的回忆。希望你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待和嘱托,勇当脱贫攻坚的先锋力量,今天在脱贫攻坚的第一线砥砺品格、升华理想,明天到国家建设的大舞台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栋梁之才。



425日,云南大学赴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致信秦宜智,介绍了支教团活动开展情况和参加活动的感悟,这封充满青春活力和热情的来信很快得到了回音。回信体现了团中央对支教团的关心厚爱和深切期望,激励大家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到脱贫攻坚第一线。




背景链接:

20151月,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视察调研,带着对独龙族乡亲们的惦记,特地抽时间会见了以高德荣老县长为代表的独龙族干部群众,提出全面实现小康,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要求,积极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20159月,在云南大学团委的组织下,云南大学第2届研究生支教团的6名同学赴独龙江乡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活动。

期间,在完成支教工作任务的基础上,支教团组织发起了中国梦、独龙梦募捐活动,得到了团省委、云南大学及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筹集善款物资5万多元,用于购买饮水机、应急灯、毛毯等物品来满足独龙族孩子们的日常生活需要,还购买了教材和图书,并成立中国梦、独龙梦爱心书屋来缓解独龙族孩子们对知识的迫切渴望。此外,支教团设立奖学金,资助学习成绩优异的独龙族贫困学生。支教团还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独龙族乡亲们家中,了解大家的日常生活,倾听大家的真情实感。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作为云岭青年的先锋队伍,利用有限的支教时间,全身心地投入到支教活动中,用自己饱满的活力和热情,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和技术,为生活在深山峡谷中的独龙族孩子们带去智慧和欢乐,带去希望和梦想,用青春的激情点燃独龙梦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