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云大与怒江州启动战略合作 首期怒江州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培训班同时开班

发文单位:云大新闻网   发文时间:2016-07-25




3月30日上午,云南大学与怒江州在东陆校区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字暨第一期怒江州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怒江州委书记童志云,怒江州州长李四明,怒江州委常委、组织部长卢彬,云南大学党政领导杨林、林文勋、张昌山、李建宇、王建华、杨泽宇、刘晓江及怒江州委、州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云南大学有关单位负责人、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教师代表等出席仪式。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在仪式上讲话。他表示,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时的讲话精神,云南大学制定了《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此次与怒江州开展合作,举办干部培训班、提高其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即是该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之一。结合自身人力资源管理的学术专长,杨林强调,人是组织各项资源的主体要素,对于边疆少数民族地区而言,人才显得尤为重要。他认为,怒江州要彻底改变贫困落后面貌,首先是人的转变,首先是“关键少数”也就是领导干部思维观念、工作作风和工作能力的转变。如此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和殷切期望;如此才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具有攻坚克难的能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杨林还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现状,特别是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绩。他表示,云南大学高度重视与怒江州的战略合作及怒江州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培训班的举办,在方案制定、培训内容、师资选配上做足了准备,他希望首期参加培训的50名少数民族领导干部能够学有所获,以更好地服务怒江州的建设发展。

怒江州委书记童志云在讲话中说,云南大学携手怒江州共同发展,体现了云南大学领导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以及对云南发展特别是对贫困地区发展的政治自觉。在从边疆、民族、山区、贫困等方面介绍了怒江州的基本情况后,童志云表示,怒江州目前正处于加快发展,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急需借助云南大学的人力、智力和科研的强大优势,全力推进经济建设、社会建设、生态建设等各项事业。与此同时,怒江州也非常愿意利用州内丰富的能源、矿产、生物、文化旅游、独特的峡谷风光等资源为云南大学开展科学研究、科技示范、技术推广、教学实习提供支持。

童志云强调,此次与云南大学的合作,是怒江州的一件大喜事、大幸事,必将助力怒江州走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为怒江州与全国全省同步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希望合作双方,以协议的签署为新的起点,加强沟通,增进共识,依托双方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技术开发、产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开放、互动、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合作,切实推动怒江州经济社会发展。童志云还对第一期怒江州少数民族领导干部培训班的参训学员提出了要求。

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怒江州州长李四明代表合作双方签署了战略协议。

学员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倍加珍惜进入云南大学这所中国名校学习的机会,以饱满的热情、勤恳的作风投身学习,学有所成服务家乡发展。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主持仪式。他表示,长期以来云南大学与怒江州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今后云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与怒江州的合作,携手共进,共同发展。

据悉,云南大学与怒江州将在发展战略研究、科学研究、干部培训交流、职业与继续教育、基础教育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撰稿:祁志浩 摄影:李哲

(编辑:李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