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张力副校长带队赴凤庆县河边村调研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16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校将从今年起,在五年时间内,对省委指定的定点扶贫县扶贫村——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扶”活动。为探索形成“挂包帮”长效机制,扎实开展“转作风走基层遍访贫困户”工作,928日至30日,张力副校长带队赴凤庆县河边村进行扶贫攻坚工作调研。

在凤庆县河边村,张力副校长一行同县、镇、村党政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凤庆县、鲁史镇及河边村的基本情况,并特别了解了河边村扶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随后,张力副校长一行分头奔赴河边村各个自然村和村民小组,深入农户家庭,了解需要帮扶家庭的具体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看望慰问,充分展现了学校以“严”和“实”的精神完成好“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决心和信心,获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我校将形成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方案,根据河边村实际,发挥我校优势,做到精准对接、精准帮扶,扎实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全面加快河边村贫困群众脱贫摘帽步伐。

“挂包帮、转走访”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云南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战略举措。为认真完成好省委、省政府交给的扶贫攻坚任务,以实际行动服务云南发展,我校建立了以校党委书记杨林为总召集人,校长林文勋、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副校长周学斌和张力为召集人,成员单位包括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人事处、科技处、科技开发处、社科处、财务处的组织机构,并设立了办公室负责日常事务,安排了人财物方面的具体保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推进此项工作。

/文:施海涛、赵征鹏、王一荃

(编辑:李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