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林文勋校长一行赴凤庆县河边村走访贫困户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16

102123日,云南大学校长林文勋,副校长王建华、刘晓江一行赴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在河边村,林文勋、王建华、刘晓江一行与县、镇、村各级领导进行了座谈,了解了凤庆县、鲁史镇及河边村的基本情况以及县、镇、乡各级需要我校帮助解决的困难。针对凤庆县、鲁史镇和河边村提出的,需要我校帮助解决的困难,林文勋校长一一进行了回应,并表示我校将全力以赴,为凤庆县教育发展以及河边村的脱贫致富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随后,林文勋、王建华、刘晓江以及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头奔赴河边村各个自然村和村民小组,深入农户家庭,了解需要帮扶家庭的具体情况并代表学校党委行政看望慰问困难群众。



林文勋、王建华、刘晓江一行认真完成了《云南省贫困户访谈问卷》,与村民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并共同探讨了脱贫致富的路径与方法,鼓励他们转变思想观念、发挥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

林文勋、王建华、刘晓江一行还走访了河边村小学,了解了学校存在的校舍拥挤、师生住宿条件差等情况,并表示将给予河边村小学一定支持,帮助其改善办学条件。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公安处、科技处、社科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资环学院、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后勤集团、云大附中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撰稿:施海涛 摄影:施海涛 余晖 鲁靖

(编辑:马竞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