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校党委书记杨林带队赴会泽县深入开展挂钩帮扶工作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16

会泽县是云南大学创办人唐继尧先生的故乡,是我省脱贫攻坚的重点和难点。今年2月,省委确定了云南大学除挂钩帮扶凤庆县河边村以外,再加挂帮扶会泽县,我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开学第二天即召开了学校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帮扶工作。随后学校组建了工作队,分别于33日和41日先后两次赴会泽县对接、交流及到农业基地实地考察,根据会泽县提出的帮扶需求,结合我校实际,成立了6个方面的帮扶工作小组,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帮助会泽县解决具体问题和困难。




在前期扎实开展工作的基础上,学校党委书记杨林于419日带领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前往会泽县开展挂钩帮扶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开展。

在前往会泽的旅途中,杨林即组织参加调研的学院领导和工作人员召开了挂钩帮扶会泽县工作会议,再次强调了助力会泽脱贫攻坚的重要性、紧迫性,并要求相关部门和单位以务求实效的精神投入此项工作,全力以赴助力会泽脱贫攻坚。会上,校长助理郝淑美介绍了学校挂钩帮扶会泽县工作进展情况,各工作小组负责人也介绍了各自工作进展情况。



到达会泽县后,杨林一行直接前往娜姑镇,考察了蔬菜种植基地、文化旅游融合等扶贫开发项目。中午,杨林一行前往会泽一中进行调研,了解学校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并就云大附中对口帮扶会泽一中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杨林一行还考察了会泽铜商文化,唐继尧先生故居。



下午,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云南大学和会泽县就挂钩帮扶工作举办了交流座谈会。会泽县委书记梁志强介绍了会泽县的基本县情、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提出需要我校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针对会泽县委政府提出的具体问题,杨林结合学校实际一一做了表态性回复,并表示我校一定用心用力用情做好工作,充分发挥云南大学教育优势、人才优势、科技优势,竭尽全力助力会泽县脱贫攻坚。




会泽县委、县政府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校挂钩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给予会泽县的诸多务实有效的帮助表示感谢。我校相关部分负责人也就如何发挥部门优势,做好帮扶工作与会泽县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沟通。

撰稿:施海涛 摄影:陈涛

(编辑:李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