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杨林书记一行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走访贫困户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16

102628日,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副书记李建宇,纪委书记陆琴雯,副校长张克勤、杨泽宇、周学斌以及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财务处、资产处、云大附中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赴临沧市凤庆县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





在凤庆县,杨林一行分别听取了凤庆县委书记陈昌砚、鲁史镇人民政府镇长纪林旺关于凤庆县、鲁史镇的基本情况介绍,并就扶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沟通、交流和探讨。座谈中,杨林阐述了推进扶贫攻坚工作对于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对于云南与全国同步实现小康的重要意义,并介绍了云南大学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的精神推进挂包帮、转走访工作的相关情况。杨林对凤庆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分析了凤庆县扶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针对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提出的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困难,杨林表示将以创新的思路和理念,走开放合作、集成创新的道路,整合资源、集中力量,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支持。





在河边村,杨林一行踏着泥泞小路,查看了河边村完小的办学情况。针对河边村完小办学设施不足、办学空间狭窄等问题,杨林代表学校表示将支持河边村完小改善办学条件,并确保改造后的河边村完小能够与云大附小实现同步
远程教育。




杨林、李建宇、陆琴雯、张克勤、杨泽宇、周学斌以及相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分别入户走访了困难群众。在农户家里,他们和群众亲切交谈,了解每一个贫困家庭的具体情况和致贫原因,送上了党的温暖,并认真填写了《云南省遍访贫困村访谈问卷》。根据各不相同的致贫原因,以精准扶贫为目标,杨林要求学校相关部门,根据一户一策的原则,制定帮扶计划并加紧落实。




杨林一行还与河边村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看望了我校派驻鲁史镇、河边村的干部,了解了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鼓励和要求他们认真工作。针对河边村村委会办公条件比较简陋,驻村干部生活条件比较艰苦的实际情况,杨林代表学校表示要帮助河边村村委会改善办公条件,并尽量改善驻村干部生活条件。

撰稿:施海涛 摄影:施海涛

(编辑:马竞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