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学校召开第112次党委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第11次集体学习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10-18

会议要求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全力推进云大精准扶贫工作

会议同时指出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10月10日,学校召开第112次党委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6年第11次集体学习,校党政领导杨林、林文勋、张昌山、陆琴雯、王建华、杨泽宇、刘晓江、张力、丁中涛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和专题研究。

校党委书记杨林主持会议并讲话。杨林充分肯定了学校精准扶贫前期工作的努力和成果,认为学校在凤庆县“挂包帮、转走访”中的帮扶工作成效显著,会泽县精准扶贫工作亮点纷呈,“两县一乡”专项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力,党建扶贫“双推进”深入开展。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杨林也指出学校扶贫工作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必须认真研究,切实加以解决,确保如期、保质保量完成我校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对此,杨林要求学校各单位要继续按照中央、省委的总体部署和高校工委的要求,务求实效、齐心协力,完成扶贫攻坚任务。要在思想上加强重视、在落实上力求实效、在组织上形成合力、在宣传上加大力度、在行动上强化责任、在纪律上更加严明,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抓工作,做到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把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帮扶各项工作任务。

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杨林强调,要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做到领导高度重视、政策充分支持、经费足额保障、科研促进教学、教师潜心教学、部门工作服务教学、舆论导向服务教学,各项工作要围绕教学,服务教学。

校长林文勋对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进行了进一步安排部署,并强调全校师生要深度融入本科教学工作中,牢固树立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的理念,大力推进立德树人。他还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本科教学改革与建设,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的过程中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要把人才培养的责任落实到人。林文勋强调,人才培养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要把本科教学评估作为学校的一项长期性工作,着力提升学校本科教学水平,以此次审核评估为契机,集中力量,把评估工作做好,实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传达了全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作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系到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完成,要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好全省推进会精神,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副校长张力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省高校‘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省直和中央驻滇单位‘挂包帮’定点扶贫暨驻村扶贫工作队经验交流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会议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扶贫工作,审议通过了《云南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精准扶贫工作行动计划(2016—2020年),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每个帮扶点的精准扶贫工作,推进定点扶贫地区脱贫攻坚步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摘帽、出列。

会议进行了“坚持教学中心地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专题学习。

会议还对学校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撰稿:李哲 摄影:李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