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校领导赴凤庆县河边村开展元旦春节回访慰问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7-03-01

 

为进一步做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新年伊始,受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长林文勋的委托,副校长张克勤、王建华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16人组成元旦春节慰问团,赴凤庆县河边村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暨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

 

 

回访慰问过程中,张克勤、王建华一行听取了鲁史镇及河边村相关负责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与该村负责人就切实做好河边村“挂包帮”“转走访”工作、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深入沟通与交流。当了解到,在国家政策扶持、各级党委政府关心、云南大学和帮扶干部的帮扶下,通过村委会和贫困户自身努力、发展生产,河边村已达到了贫困村退出的各项指标,如期退出贫困的消息后,张克勤、王建华表示很欣慰。他们强调,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河边村村容村貌、村民的生活条件、生活水平等都得到较大改善,目前河边村虽已脱贫,但帮扶关系“脱贫不脱钩”,云南大学仍会继续探索扶贫长效机制,帮助村民致富,防止返贫。

 

 

 

 

 

 

随后,张克勤、王建华一行分组走访了结对帮扶户,促膝与他们拉家常、话发展,通过听意见、察实情,了解帮扶户的情况,并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及慰问金,表达一份祝福和关爱。走访中,回访慰问人员严格对照《云南省贫困退出机制实施方案》中“村9项、户6项”的贫困退出标准,盯牢贫困退出的考核指标,详细询问了结对帮扶户家庭成员、居住条件、家庭收支、发展设想及帮扶需求等情况,认真填写了《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回访贫困村问卷》《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回访贫困户问卷》。回访人员结合结对帮扶户的实际情况为他们致富想法子、找路子,并鼓励他们继续前行,争取早日迈入小康。结对帮扶户纷纷表示,他们将坚定信心、卯足干劲,力争“绝不返贫”,过上幸福美好生活。

 

 

 

 

 

 

 

张克勤、王建华一行还实地查看了云南大学援建项目建设情况,看望了学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员,深入了解了“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落实情况。学校将根据此次回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完善、充实精准扶贫工作方案,夯实精准脱贫基础,多措并举稳固脱贫攻坚成果,帮助凤庆县如期摘除贫困“帽子”,为省委省政府打赢这场“输不起的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挂包帮”“转走访”回访暨元旦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云南大学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为学校进一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找准了着力点,为下一步巩固成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邓文婷  摄影:王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