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杨泽宇副校长一行赴会泽县开展脱贫攻坚调研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7-03-01

21314日,杨泽宇副校长带领校办、扶贫办等相关人员到会泽县待补镇、古城街道就脱贫攻坚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并代表学校全校师生向大家致以最诚挚的新春问候。

杨泽宇一行到待补镇咩则村、待补社区及古城街道中河社区、唐琅社区,实地考察草莓生产基地、畜牧养殖公司、美丽乡村建设工地、建档立卡户家中,详细了解出列群众的住房、基础配套设施、子女就学、生产生活、后续产业发展等情况后,与村委会、社区干部、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亲切座谈,听取了村委会和社区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当前工作的困难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进一步措施。杨泽宇充分肯定了所到之处的脱贫攻坚工作,认为各地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推进有力,措施精准有效。

深入走访调研后,杨泽宇参加了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邑飞组织召开的会泽县脱贫攻坚座谈会。会上,杨泽宇副校长代表学校汇报了云南大学2016年精准扶贫工作成效和2017年工作安排。

会上,李邑飞指出,在会泽县2016年脱贫攻坚中,大家坚持同心同向,形成了整体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了各项工作任务快速推进。他强调,2017年是实现2019年会泽全面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要紧盯目标任务,对照两不愁、三保障和户、村、乡“699”脱贫标准,对标对表到乡到村到人,因地因人精准施策,加大产业培育,充分发挥产业发展对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和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中的作用;要加大教育扶贫力度,不断提升劳动力就业素质;要统筹推进易地搬迁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确保2017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

校办、校扶贫办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