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云南大学召开会泽县脱贫攻坚帮扶项目推进会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7-03-23

为扎实推进学校对会泽县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3月1日下午,杨泽宇副校长在文化发展研究院会议室主持召开了会泽县精准扶贫帮扶项目推进会。

会上分别听取了工商与旅游管理学院院长吕宛青对《会泽县十三五乡村旅游发展规划》和《会泽县念湖景区发展规划》,文化发展研究院院长李炎对《会泽县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和发展规划》和《会泽县基层文化干部培训方案》,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梁双陆对《会泽县高原特色农业产业规划》和《会泽县牛栏江流域经济带发展规划》,软件学院副院长柳青对《会泽县教育信息化发展总体规划》、互联网+农业、互联网+电商和学院捐资50万元与云大附中共同为会泽一中建立一套现代化的教育资源网络共享系统,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雯对干部培训和学院与会泽职中对口帮扶等主要帮扶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扶贫办负责人也就学校2016年对会泽县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帮扶情况、存在的困难问题和2017年帮扶建议作了汇报。

会上,参会人员就学校对会泽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表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总体部署和学校的安排及会泽县委县政府的要求,贯彻落实好精准扶贫精神,确保帮扶项目高质量、高品质按时完成任务。

听取汇报后,杨泽宇充分肯定了各帮扶项目承担部门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杨副校长说:商旅学院、后勤集团及云大附中等所有项目帮扶部门在会泽县2016年脱贫攻坚工作中,抓精准扶贫的思路新、方法多,大家坚持同心同向,形成了整体联动的工作合力,确保了学校对会泽县各项精准扶贫帮扶工作快速推进。

杨泽宇强调,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需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以强烈的使命意识抓帮扶;要明确路径,强化举措,以深厚的情感意识抓帮扶;要加强领导,强化落实,以高度的责任意识抓帮扶。要从领导重视的程度上深刻认识会泽县脱贫攻坚工作帮扶的重要性,各项目要成立专班、明确专人按各项目计划的时间表,拿出云大水平和质量,保质保量完成规划,抓紧评审,切实落实帮扶工作。要加强和会泽县沟通协调,学校主要以教育扶贫和智力扶贫为主,开展项目要确保质量,量力而行,培训若没特殊要求,原则上以送教上门为主,增加培训受益面。

杨泽宇进一步强调,2017年是实现2019年会泽全面脱贫摘帽的关键之年,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和决心。要紧盯目标任务,加大工作力度,积极参加并配合省委办公厅、审计厅等牵头部门及其他挂联单位全方位开展对口帮扶工作,确保2017年度脱贫攻坚帮扶任务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