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云南大学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助力精准扶贫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7-04-01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大力支持和培育市场主体,创新产业扶贫工作方式,精准助推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云南大学于3月30日,在呈贡校区启动了“凤庆县扶贫爱心茶推介义卖活动”。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杨林,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泽宇,凤庆县县委副书记、县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吴锋,临沧市茶办副主任、凤庆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李本菊,凤庆县扶贫办、茶办及云大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杨林、杨泽宇来到义卖活动现场,与师生们一起购买茶叶,扶贫助困。虽然天气阴冷,但活动现场暖意融融,爱心涌动,大家纷纷慷慨解囊,踊跃购买。此次义卖所得善款,将用于精准扶贫工作。

爱心茶推介会上,杨泽宇介绍了云南大学“挂包帮、转走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精准扶贫工作,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政治担当,多措并举助推挂钩帮扶地区脱贫致富。目前学校所挂联的凤庆县河边村虽已脱贫出列,但帮扶关系“脱贫不脱钩”,云南大学仍会继续探索脱贫固贫长效机制,帮助村民致富,防止返贫。

吴锋在会上详细介绍了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向云南大学大力帮扶凤庆县表示感谢。他发出爱心义卖倡议,希望通过此次义卖,汇聚爱心力量,慈善助力扶贫。

李本菊在会上介绍了扶贫爱心茶品。与会人员观看了茶产业影视片。

本次活动推介义卖的爱心茶是临沧市专门组织生产面向社会各界销售的“10.17牵手号”普洱茶。生产该普洱茶,旨在广泛调动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助困的积极性,拓宽扶贫开发资金筹集渠道,吸纳社会资金参与精准扶贫,切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进程。

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云南大学于2015年8月起挂钩帮扶临沧市凤庆县。在“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中,学校不断探索创新帮扶方式,完善机制,强化措施,实施多渠道、多元化精准扶贫,用真心、动真情,发真力,聚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以实际行动落实帮扶工作。在得知临沧市“10.17牵手号”普洱茶制作推广工作后,云南大学积极参与,精心组织开展“凤庆县扶贫爱心茶推介义卖活动”,在全校营造了扶贫助困、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形成扶贫强大合力,对学校精准扶贫工作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据悉,云南大学将继续与凤庆县合作,由校团委和凤庆县相关部门在学校建立起凤庆县扶贫爱心茶义卖长效机制。

撰稿:邓文婷 摄影:王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