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扶贫亮点 >>

云南大学与凤庆县共商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4-17

415日上午,云南大学与凤庆县召开座谈会,共商2020年决胜脱贫攻坚工作。此次座谈,旨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云南省脱贫攻坚推进视频会议精神, 会商研究收官之年凤庆县定点帮扶工作,对接具体帮扶事项,协调解决困难问题,确保凤庆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副校长张力,凤庆县县长谭波、常务副县长高仲旭、副县长杨文霞,以及凤庆县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中,谭波首先介绍了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对云南大学长期以来在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中给予的全方位帮扶表示衷心感谢,对云南大学凤庆籍学生在家乡疫情防控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高度赞扬。谭波重点介绍了凤庆县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总体打算和基本部署,请求云南大学在干部培训、教学资源共享、农特产品进校园、以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继续给予支持。

林文勋在听取介绍的过程中不时询问、详细了解凤庆县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的工作进展、当前困难及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的规划情况。林文勋指出,云南大学将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特别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抓好定点扶贫工作。林文勋强调,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云南大学将严格落实“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竭尽全力做好帮扶工作,扎实推动脱贫攻坚工作高质量开展,坚决助力凤庆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张力副校长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对有关情况进行补充汇报和说明。

为增强此次会议实效,48日,凤庆县鲁史镇党委书记纪林旺到校进行了前期对接,校党委林文勋书记会见了纪林旺一行。

会后,谭波一行实地考察了凤庆县在云大校园开设“消费扶贫体验店”选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