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首期祥云县、丘北县领导干部扶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举行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10-11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政策要求。1010日,首期来自祥云县、丘北县等218名领导干部将在云南大学参加为期5天的扶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学习。这也是云南大学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行动计划的又一具体举措。

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昌山在开班仪式致辞。他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程、目前现状和下一步建设目标。张昌山说,近年来,云南大学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各位学员们,不忘初心,要坚持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效果,用新的思路、新的作风和新的办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同时,他还要求学校有关部门要精心组织,用心、用情、用力把培训任务完成好,并预祝大家学习愉快,学有所成。

祥云县、丘北县学员代表在讲话中对云南大学举办培训班表示感谢,他们认为此举将有助于提高学员能力水平,真正做到善作为、不盲动,使自己成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行家里手,为脱贫攻坚提供可靠的能力素质保证。

云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兵教授主持培训仪式。他介绍了课程安排及拟邀请授课的专家学者,并代表学院对能够承担此次培训任务表示感谢,他表示将举全院之力,办好培训班。

据悉,本次培训班将分两期进行。在课程设计上突出特色,力求精准,通过培训让学员深化认识,统一思想,聚集问题,拓宽思路,找到对策,进一步增强打赢脱贫攻尖战的信心、决心和能力。

云南大学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公室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培训仪式。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