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为凤庆县举办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10-3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坚持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新路子,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打赢扶贫攻坚战的决定》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举全省之力打赢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意见》文件精神,深入剖析云南脱贫攻坚的路径、重点、方向、政策举措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校“挂包帮>”地区---凤庆县科级及村两委领导干部在精准扶贫方面的能力。云南大学于10月24日至28日在东陆校区专门为来自凤庆县的56名乡科级干部及凤庆县鲁史镇10名村两委负责人举办为期5天的干部脱贫攻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24日上午的开班仪式上,张昌山副书记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程、现状和下一步建设目标。张昌山说,近年来,云南大学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尤其是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较好成绩。他希望各位学员们,不忘初心,要坚持理念引领、问题引领、实践引领,突出学习重点,创新学习方式,注重学习效果,用新的思路、新的作风和新的办法带领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良好基础。

云南大学党委组织部、扶贫办、马克思主义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杨志玲主持、李兵院长对课程设置作了说明,并表示举全院之力,承办好此次培训班,为学校精准扶贫工作做贡献。

开班仪式后校党委副书记张昌山教授亲自作了题为《青年干部的素养与使命》专题讲座。他说到,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是党和人民对党员干部最起码的要求,也是党员干部应具备的基本素质和道德准则。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做一名廉洁勤政的领导干部。同时要提高领导干部人文素养,既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也是提高干部队伍素质的需要,更是加快经济发展的需要。

培训班围绕“两学一做”、脱贫攻坚、青年干部的素养与使命、五大发展理念、应对突发事件能力、 “互联网+”、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中国经济形势等方面内容开展。以帮助学员增强党性修养,掌握农村基层工作方法,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能力,为推动农村经济发展、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小康凝聚强大动力。这是云南大学充分发挥资源禀赋,大力开展教育扶贫所做的又一实事。也是云南大学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行动计划的又一具体举措。

培训班于28日结束,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磊出席培训班结业典礼并为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扶贫办、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