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张力副校长带队到会泽县农业基地考察 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16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的战略部署,41日,张力副校长带队到会泽县农业基地考察,专题调研会泽县农产品直供云大食堂工作。校长助理郝淑美,后勤集团党委书记费毅、总经理黄玉良,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考察。

张力一行到达会泽县后,实地考察了会泽县大井镇高原立体农业示范庄园,并与会泽县县委办、农业局、畜牧局、大井镇相关负责人和村民进行了交流座谈,研究商讨农产品直供云大食堂相关工作。

大井镇立体气候突出,水资源丰富,牛栏江流经境内,适宜多种蔬菜生长。经过考察和交流座谈,初步达成意向性意见,云南大学将立足会泽县水土资源丰富的实际,充分发挥高校人群集中,市场消费能力强的优势,探索采取学校+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通过建立会泽县农产品直供云大食堂的机制,以消费带动生产发展,推动会泽县农业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发展经济,从根本上解决贫困群众增收难的问题,深入实施精准扶贫。



今年2月,省委、省政府部署云南大学结对帮扶会泽县,学校党委和行政高度重视, 3月初组建了工作队到会泽县对接调研,根据会泽县提出的帮扶工作需求事项,科技处组织成立了六个方面的帮扶工作小组,制定了相应的帮扶工作方案,积极推进各方面帮扶工作顺利开展。

科技处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