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为贫困山区小学发起图书募捐活动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07-17

20162月,我校选派的1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赴凤庆县鲁史镇报到。工作队队员驻村以后,深入走访农户,很快熟悉当地的情况和扶贫政策,积极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工作,结合学校优势积极开展帮扶工作。

凤庆县鲁史镇永新中心校下辖七所小学,共有学生659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有542人,学前班有117人,其中也包括我校定点挂钩帮扶的河边村完小。近年来随着国家投入的加大,校舍条件在一定程度上有了改善,相比较于硬件条件,这里的孩子们更加缺乏的是除了课本以外的课外读物,这对于孩子们的全面成长非常的不利。针对此情况,我校扶贫工作队深入到各小学走访交流,撰写并拍摄了目前几所小学的现状,于20163月初以云南大学扶贫工作队的名义向全社会公开发起了图书募捐活动。

在我校驻村扶贫工作队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下,截止到目前,来自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图书总量已经达到了2000余册,待本次活动结束之后,我校驻村工作队将会把募捐到的图书全部捐赠给永新村中心校,为贫困地区教育发展贡献一分微薄的力量。

组织部 科技处 云大驻村扶贫工作队 供稿

(编辑:马竞欧)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