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专家组到会泽调研乡村旅游扶贫工作

发文单位:曲靖市旅发委   发文时间:2016-07-16

近日,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吕宛青院长率该院教授、讲师、博士生导师等一行16人组成专家组到会泽县调研乡村旅游扶贫工作。
专家组深入古城街道、宝云街道、待补镇、者海镇、雨碌乡、新街乡、大桥乡、娜姑镇等具有发展乡村旅游潜力的贫困村实地调研,通过听、看、查、访形式,详细了解总人口、经济发展、区位优势、产业构成、旅游资源、建档立卡贫困户、基础设施和脱贫措施等情况,他们客观分析了会泽旅游扶贫环境,积极寻找制约乡村旅游发展的主要障碍和关键问题。提出了按照“旅游发展带动扶贫开发,扶贫开发促进旅游发展”的思路,以旅游产业带动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为出发点,整合全县旅游资源和相关产业要素,根据会泽实际,编制《会泽县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做到乡村旅游与红色旅游、生态旅游、历史文化旅游等融合发展,为贫困人口创业、就业、增收提供平台,使旅游产业成为会泽县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