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

发文单位:云大扶贫   发文时间:2016-10-11

会议动员全校各部门扛起责任 落实行动 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10月10日,学校召开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高校工委扶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对我校前阶段的精准扶贫工作作总结,对下一步的脱贫攻坚帮扶工作进行全面的安排部署,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扛起责任、落实行动、强化举措、凝聚合力,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帮扶工作。

校党政领导杨林、林文勋、张昌山、陆琴雯、王建华、杨泽宇、刘晓江、张力、丁中涛,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以及学校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校党委书记杨林在会上讲话。杨林对上一阶段学校师生认真贯彻落实校党委、校行政工作决策部署,聚全校之智,举全校之力,用真心、动真情,深入实施《云南大学服务云南行动计划》,以实际行动落实帮扶工作,助力帮扶地区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肯定。杨林同时也指出,我校扶贫工作仍面临严峻形势,为打赢这场脱贫攻坚帮扶战,我们还有很长、很难的路要走。为做好下一阶段的扶贫工作,杨林要求全校各单位要在思想上加强重视、在落实上力求时效、在组织上形成合力、在宣传上加大力度、在行动上强化责任意识、在纪律上更加严明,以“主动融入国家战略,积极服务云南发展”新理念为引领,围绕自身优势 ,凝聚全校共识、形成最大合力。举全校之力,聚全校之智,用更大的决心、更准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把《云南大学精准扶贫行动计划》落实到位,确保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助力扶贫点打赢脱贫攻坚战。

副校长张力在会上传达了“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会议”、“全省高校‘挂包帮、转走访’工作推进会”和“省直和中央驻滇单位‘挂包帮’定点扶贫暨驻村扶贫工作队经验交流工作推进会”等会议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扶贫点实际,对下一阶段精准扶贫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审议通过了《云南大学精准扶贫行动计划(2016—2020年)》。

目前我校承担着对“四县一乡”实施精准扶贫、助推脱贫攻坚的艰巨任务,经过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凤庆县“挂包帮、转走访”帮扶工作成效显著,会泽县精准扶贫工作亮点纷呈,“两县一乡”专项精准扶贫工作扎实有力,党建扶贫“双推进”深入开展,效益良好,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2016年7月25日,云南省“挂包帮、转走访”联席会议办公室以《云南大学举全校之力,聚全员之智,落实好“四县一乡”帮扶工作》【简报第19期(总第45期)】为题作为典型案例,向中央办公厅、中农办、国务院扶贫办报送了我校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些举措。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