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大附中赴凤庆开展教育精准扶贫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5-08

为深入落实云南大学2018年扶贫工作会议精神,423日至27日,云大附中书记王宇伟、校长高云飞,云南大学教授、原云大附中校长余建忠,扶贫办老师陈明霞一行4人赴凤庆县开展教育扶贫。


在前期协调的基础上,24日上午,云南大学帮扶凤庆县人才支持签字仪式暨聘请余建忠担任凤庆一中、三中名誉校长签字仪式在凤庆县教育局举行。云大附中党委书记王宇伟、校长高云飞,云南大学教授、原云大附中校长余建忠,扶贫办陈明霞,凤庆县副县长杨文霞、县教育局局长杨永王、县一中校长张秀春、县二中校长张世海、县三中校长段成双等参加会议。会上,杨永王与余建忠签订了聘任合同;杨文霞颁发了聘任证书,并围绕凤庆县的中学教育进行座谈。


随后,余建忠校长在凤一中、鲁史中学一共举办三场冲刺2018——高考作文备考暨心理辅导专题讲座,凤一中、凤二中和鲁史中学1400余师生聆听了讲座。师生们纷纷表示,余校长的讲授针对性强,提纲挈领、点石成金,特别是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们来说,就像一场如油春雨,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25日,余建忠校长一行到鲁史镇调研,调研期间,参观了云大书院,对云大书院开展国学教育课程设置进行指导,在鲁史中学代表云南大学向鲁史中学捐赠了《云南省高考·高分作文零距离》图书,并对鲁史中学教师作了高考备考策略教学培训,余校长针对高考分析了全国全省的高考形势,为教师们传授了教学技巧,提供了备考策略,老师们听课认真,积极互动,打开了眼界,获得了教学及管理良策。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