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凤庆县干部综合素能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举办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06-15

610日至15日,由学校党委组织部、扶贫办牵头举办,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承办的凤庆县干部综合素能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办,来自凤庆县脱贫攻坚第一线的56名村级党政干部参加培训。组织部副部长郭磊、职继学院副院长王雯及扶贫办有关人员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典礼。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进一步提升办班质量,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治国理政方略、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美丽新农村建设、乡村综合治理、乡土人才培养、基层党建、互联网+旅游等方面进行专题讲授,内容上涵盖了县域经济社会工作的方方面面。并且安排了丰富有趣的古典文学晨读和课前拓展运动,组织参训学员到陆军讲武堂进行现场教学。此外,还组织我校挂包点——河边村的参训学员到呈贡校区实地参观学习。



培训期间,学校扶贫办了解到参训学员苏绍华患有严重眼疾,想借进昆明之机利用昆明优质的医疗资源进行诊治的情况后,遂安排陈明霞老师带领其至校医院进行免费诊断,又带领其至红会医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治疗,积极为贫困群众排忧解难。


此次专题培训班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中组发[2018]6号)的具体体现。通过培训,使学员们提高了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落实脱贫政策举措、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实际工作能力。全体参训学员对培训内容和效果给予了高度肯定,纷纷表示非常感谢云南大学给予他们这次宝贵的学习机会,通过多内容多形式的学习,开阔了眼界视野、解放了思想观念,回到工作岗位后,将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勤恳的作风投身到服务家乡的事业中去,全力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