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学校在河边村召开扶贫攻坚专题会议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1-01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做好临沧市委市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大挂钩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的工作安排及配合凤庆县做好严抓脱贫摘帽大干50相关工作。102527,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郭磊带领学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副主任杨云川一行等4人到河边村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26日,校纪委委员、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磊受学校杨林书记、林文勋校长委托,在河边村召开了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和帮扶干部代表参加的河边村脱贫摘帽迎检工作专题会议。会上,郭磊转达了杨林书记、林文勋校长对河边村精准脱贫扶贫攻坚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对驻村队员的关心问候,传达学习了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武在平和陈豪书记在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云南省教育厅迎接十九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方案》,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出台的《农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标准(试行》,临沧市《关于进一步加大挂钩帮扶单位和帮扶责任人责任落实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在听取驻村工作队和村委会的工作汇报后,郭磊强调:前期,大家做了很多工作,要认真做好总结,好的方面要加大宣传和发扬,存在的不足要努力完善;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下一步,驻村工作队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紧紧围绕临沧市对定点扶贫工作要求和凤庆县对脱贫摘帽工作安排,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代表学校扎扎实实开展好党建扶贫双推进工作,认真组织好五个一活动,确保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并按要求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



专题会议结束后,郭磊、杨云川一行看望慰问了挂钩帮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致贫原因等,并向他们送上了过冬棉被等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只要不断努力,生活一定会好起来的。

期间,郭磊一行走访了凤庆县委组织部、凤庆县挂包帮联席会议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就学校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履职情况进行全面对接调研,并深入到学校非挂联点永发村和团结村实地查看了解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实际情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