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化工学院·药学院赴河边村颁发“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奖助学金”并开展回访慰问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1-26

116日至8日,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党委书记熊杰、教育部自然资源药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林军、羊晓东等一行3人赴河边村河边完小颁发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奖助学金,并代表学校第十七帮扶小组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回访工作。


今年5月的主题党日,云南大学化学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了扶贫攻坚、党员行动活动,号召全院全体师生党员自发捐款,共募得捐款合计20600元,并以此设立了凤庆县鲁史镇河边完小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奖助学金,激励河边完小贫困家庭学生努力学习、健康成长;奖励优秀教师教书育人、默默奉献。117日,学院党委书记熊杰一行代表化工学院党委在河边完小向首届获奖的张凤琼老师和李彦、陈雪梅、段建雪、李正娇、张正5名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金,并以此鼓励他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熊杰、林军、羊晓东一行看望慰问了化工学院挂钩帮扶的两家贫困户,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生产生活情况,并向他们送上大米、食用油、衣物等慰问品及慰问金。通过实地面对面的交流,鼓励农户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只要不断努力,大家齐心合力,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设立云南大学化工学院奖助学金,是化工学院党委响应党的号召,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尤其是教育扶贫方面做了一个有益的尝试,在贫困山区孩子们的心中播下了希望的种子,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解决学习和生活的困难,为扶贫攻坚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