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临沧市和凤庆县“四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云大举办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1-26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务院扶贫办关于聚焦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意见》和《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为临沧市和凤庆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有力的人才支持, 114日至10日,云南大学承担所有费用的临沧市、凤庆县四类干部综合素质提升培训班在云南大学东陆校区举办,来自临沧市、凤庆县的年轻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86人参加培训。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郭磊,云南大学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覃渝分别参加开班及结业典礼。


为办好本期培训班,更好为临沧市和凤庆县脱贫攻坚提供人才支持,学校邀请了任新民、金子强、赵春盛、肖迎等云大知名教授紧紧围绕习近平治国理政思想、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公务员礼仪、乡村振兴、基层干部公共突发事件应对、中国宏观经济形势、领导干部心理健康与压力调适等专题进行讲授。此外,还安排学员到云南省博物馆现场教学,学员们还自行到会泽院、贡院等历史文化场所进行参观学习,丰富了教学培训生活。



在研讨交流环节,参训学员走上讲台,谈家乡巨变,交流脱贫攻坚经验做法,分享培训学习心得。一位凤庆县学员在交流时表示:近年来,云南大学给予了凤庆县教育、产业、智力、资金等全方位的巨大帮扶,凤庆县自身也加倍努力,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出生机勃勃的良好局面。目前,正是凤庆县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全县上下众志成城、合力攻坚,在党的关怀下,在各级党委政府及云南大学的帮扶下,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

此次培训是云南大学发挥资源禀赋,给予临沧市及凤庆县人才、智力支持的具体举措。通过培训,使学员们开阔了眼界视野,解放了思想观念,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提高了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等实际工作能力,受到了学员们的广泛好评。


据悉,2016年以来,云南大学从入户走访调研、基础设施完善、教育扶贫、智力扶贫、文化扶贫、科技产业扶贫、医疗健康扶贫、思想扶贫、党建扶贫以及对临沧市报考云大考生招生政策倾斜、对在校临沧籍学生帮扶倾斜和挂包帮扶贫点鲁史籍学生实行学费住宿费全免等方面给予了巨大帮扶,取得了显著成效,受到了贫困群众的高度赞扬,为凤庆县乃至临沧市如期完成阶段性减贫任务作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