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学校倡导新生捐赠军训服装给挂联点贫困群众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1-26

军训作为新生入学后的第一课,在青年学生的国防教育和意志品质培养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但军训结束后,有部分学生会将军训服装当作一次性用品遗弃扔掉,造成了严重的浪费和环境污染。军训后留下的服装如何处理,成为了一个急需引起重视的军训遗留问题。


为帮助青年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绿色环保的意识,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感恩之心,学校积极倡导传递温暖,奉献爱心,本着学生自愿、公益的原则,在新生中倡议开展军训服装爱心捐赠活动——把军训后留下的服装捐赠给学校挂联点贫困群众。


倡议发出后,2018级新生们反响强烈、响应积极,截至1030日,扶贫办共收到各学院收集捐赠的新生军训服装共1430套。一名新同学捐赠时表示:我们将军训服捐出去只是一件简单的小事,但能给贫困群众带去巨大的帮助,通过我们自己的一点爱心,帮助贫困山区的父老乡亲,这既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更是新时代大学生应有的责任和品质。难能可贵的是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永忠、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凡松用自己的私家车将学院收集到的服装亲自从东陆校区送到呈贡校区,充分体现了学校创建一流党建的成效和基层党员的担当。

学校已于9月底将经过清洗、消毒、整理打包的286套服装发到了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村民手中,深受贫困群众的喜爱和当地政府的好评。

经过来自信息学院、物理与天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资源环境与地球科学学院、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的13位大学生志愿者6天加班加点的分类折叠整理, 112日,科技处·社科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积极加入到整理打包的队伍当中,与自愿来帮忙的同学们一道,同工协力,为扶贫攻坚贡献自己的爱心力量。这个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接受了无声的教育,强化了扶贫攻坚的责任意识。经过清洗、消毒、折叠、整理、分装、打包,一包包承载着云大人爱心的慰问物资已于近日发往凤庆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