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陈华仙副书记赴凤庆县参加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并深入河边村回访调研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8-12-07

12月4日至6日,校党委陈华仙副书记一行4人赴凤庆县参加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并深入河边村回访调研。

5日上午,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联席会议在凤庆县会展中心召开,陈华仙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级挂联牵头单位省高级人民法院,云南大学、昆明铁路运输中级人民法院,省科学技术院等4家省级挂联单位以及凤庆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陈华仙代表学校通报了云南大学挂联凤庆县以来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云南大学一直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把精准扶贫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政治责任来抓来管,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认真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的思想、行动自觉和政治担当。她表示,下一步云南大学将在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战略思想指引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此次会议要求,助力凤庆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凤庆县委书记陈昌砚汇报了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省高院常务副院长黄为华等4家省级单位参会领导作了交流发言。省级挂联牵头单位常务副院长黄为华在讲话中对云南大学等挂联单位在助力凤庆县脱贫攻坚工作作出的奉献,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

 

会议结束后,陈华仙一行又赶赴河边村调研,看望慰问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和村组干部,入户走访结对帮扶的贫困户,实地查看了学校援建项目、河边村党员活动室及河边完小。

看望慰问村组干部和学校驻村工作队员时,陈华仙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强化责任担当,真正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重要论述,化为自觉行动,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并叮嘱学校驻村工作队员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认真组织开展好“五个一”活动,扎实推进学校各个帮扶项目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不断提升扶贫水平和脱贫质量,全力助推河边村顺利通过省检国检。


在挂联贫困户家中,陈华仙送去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其家庭收入、子女上学、外出务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通过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过上好日子。两挂钩帮扶户均表示,他们今天所拥有的幸福生活,要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云南大学的深切关心帮扶,一定鼓足干劲、勤劳致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