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张力副校长率队赴凤庆县调研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3-29

3月19日至23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率领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党总支杨娅书记、校医院赵岩院长及物理与天文学院数字医疗技术中心、建筑与规划学院、扶贫办等相关学院、部门人员一行16人到凤庆县对学校推进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和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行动落实情况开展调研,研究下一步措施。


张力一行深入鲁史镇及河边村,到茶叶种植基地、产业扶贫项目基地、乡村振兴规划的主要地段,重点围绕长效扶贫产业发展、远程医疗和教育扶贫、美丽乡村建设规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和巩固脱贫长效机制等问题进行调研。他指出,扶贫工作要坚持工作思路向下,工作重心向下,工作任务向下,多听听群众的话语,从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中寻找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机制,形成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相互支撑、相互配合、有机衔接的良性互动格局,协同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同频共振”。

在与扶贫驻村工作队员座谈中,张力希望驻村工作队员严守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把专项巡视整改和“春季攻势”行动落实统筹考虑,认真开展“回头看”,结合扶贫工作实际,对标对表,明确年度帮扶工作重点,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取得实效,推动责任上肩,戮力同心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张力一行来到各自挂钩帮扶的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勉励他们在党和政府的帮扶下,自强不息、诚实守信、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巩固脱贫成效,为幸福富裕的小康生活继续努力奋斗


3月21日,张力参加了在凤庆县人民医院鲁史分院举行的“云南大学精准扶贫凤庆县鲁史镇城乡远程医教互助平台启动仪式”并宣布项目启动。该项目启动标志着云南大学精准扶贫项目——“远程医疗系统”去年在河边村取得试点成功系统升级后,今年已在鲁史镇正式全面铺开。


“村村通医教互助平台”由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数字医疗技术中心郑家亮团队研发,在互联网的支持下,主要解决贫困地区学生及留守儿童的部分教育和农村山区人民就医难的问题,达到方便就医、及时就医,突破地域限制、实现偏远地区和城市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及大学生志愿者和乡村孩子互动交流的远程教学目标,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