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校医院深入鲁史镇开展现场带教及义诊义治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4-29

 健康扶贫既是精准扶贫的主要内容,也是深化医改、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重要行动。根据鲁史镇人民政府、凤庆县卫生健康局、凤庆县人民医院一体化管理中心的诉求,针对鲁史镇乡村两级对医疗卫生服务资源的需求,学校医院赵岩院长于2019年4月12日至15日再次带领专家团队深入鲁史中心卫生院、永发村、团结村、犀牛村开展为期4天的知识讲座、现场带教和义诊义治活动。

4月12日,赵岩院长带领医疗专家团队来到鲁史中心卫生院,通过前不久刚刚开通的云南大学精准扶贫项目——远程医教系统对17个村卫生室及卫生院广大医护人员进行临床知识讲座。

校医院医疗专家们分别进行了妇科、中医辨证五行学说、常用针灸及穴位的知识讲座,给鲁史镇广大村医及卫生院医护人员送上了一堂精彩实用的临床医疗知识盛宴。知识讲座结束后,专家团队分别调研了鲁史中心卫生院口腔科、妇产科、中医科,并给出了合理实用的指导意见和建议。

接下来的几天里,医疗队深入贫困村开展现场带教和义诊活动,鲁史中心卫生院派出了专科对口人员跟随校医院医疗专家现场学习,专家们毫无保留的耐心细致地讲解,实地操作教学。通过学习,鲁史中心卫生院跟随学习的人员在专家的指导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创新的理念,能有效帮助他们在今后的临床医疗实践中融入新的视角、推出新的举措、达到新的目的、取得新的收获。

赵岩院长带领医疗队来到鲁史镇永发村、团结村、犀牛村,在学校驻团结村工作队长肖军、驻永发村工作队长黄光红的协调支持下,此次义诊共诊治患者297人次(永发村113人次、团结村96人次、犀牛村88人次)。义诊过程中,专家们对每一位前来就诊的患者仔细诊治、耐心沟通,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