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赴独龙江乡开展扶贫调研及学习教育活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4-29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精神,助力独龙江乡提高脱贫质量,10日至16日,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杨娅、何大明教授以及师生党员代表一行6人赴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开展扶贫调研及学习教育活动。

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勉励乡亲们为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继续团结奋斗。研究院党员代表到达独龙江后,在这片习总书记关心的热土上,集体学习了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党员们认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这是我国扶贫开发史上的一大壮举,是独龙族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更是中国共产党兑现对人民的庄严承诺之一。习总书记亲自回信勉励,这既是对独龙族群众的鼓舞,更是对我们广大党员的鞭策,我们要牢记嘱托,坚定信心跟党走,结合实际,做好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培养人才、生态保护等工作,为云南的美好明天贡献力量,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努力奋斗。

杨娅一行专程找到贡山县老县长、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高德荣进行访谈学习,学习他“致力于山乡‘天堑变通途’‘敢想肯干为人民’的时代精神,学习他“一心为民、两袖清风”的政治品质,学习他“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密切联系群众,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的公仆情怀。

     何大明教授给独龙江乡赠送了90年出版的专著《独龙江和独龙族综合研究》,为独龙江未来的生态保护提供了重要的基础支持。


             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