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专题研究学校精准扶贫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5-27

5月24日,云南大学党委书记林文勋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6次集体学习会。校长方精云,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朱宏,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晓江、张力、李晨阳,副校长赵琦华,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林文勋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学校全体干部深刻领会习总书记的指示要求,建设学习型政党和学习大国,他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好学习重点,结合“双一流”创建,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世情国情、科学的方法论和适应岗位履职需要的专业知识,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加快学校的发展。

林文勋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及教育部、云南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对学校做好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政治担当,要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和安全稳定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准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要求;二要履职尽职,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巩固马克思主义在高校的指导地位,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课教学等;三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制,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回应师生关切,做好学校近期各项工作等。

林文勋还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精神。他要求学校各部门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落实好各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对标对表、突出重点做好脱贫工作,尤其要发挥高校优势做好相关研究工作。

方精云在会上对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安全稳定工作、扶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大家高度重视扶贫攻坚工作,并做好相关研究,推动扶贫工作顺利开展。

云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主任蒋红在会上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的相关论述进行了专题讲解报告。

撰稿:李哲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