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派代表到独龙江乡看望研究生支教团

发文单位:云大新闻网   发文时间:2019-10-16

国庆假期间,受学校委托,校党委委员、团委书记于春滨和团委学生兼职副书记孙博恩赴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看望慰问在当地支教的云南大学第21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期间,慰问代表实地走访了独龙江乡九年一贯制学校,了解了支教团的生活和工作环境,与第23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独龙江边境派出所进行了交流,走访了独龙江乡相关单位和村寨,进一步了解了独龙江乡的社情民情,与研支团成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研支团成员的汇报,并代表学校对研支团扎根边疆直过民族地区参与教育扶贫表示慰问。

受学校委托,慰问代表对研支团的教学成绩和工作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称赞研支团成员在繁重的教学任务之外能够拓展服务外延,积极参与当地团学工作,展现了云大学子的风采,发扬了云大精神,同时勉励研支团成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和嘱托,发扬扎根边境、教育扶贫、担当奉献的支教精神,锤炼品德修为,为独龙江的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支教团成员对学校的关心、支持和肯定表示了感谢,表示将牢记支教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研支团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做好支教服务工作。研支团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的教学工作、生活情况和服务心得。他们表示进入独龙江两个月来,在当地学校老师的关怀和帮助下,在紧张的教学任务中已经逐渐适应了忙碌而充实的支教生活,完成了从大学生到任课教师的角色转变。

2015年1月19日至21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云南并接见独龙族群众代表,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都不能少”的要求。云南大学随即组建赴云南省怒江州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独龙江乡研究生支教团。4年来,28名研究生奔赴独龙江乡接力开展每届一年的扶贫支教。2019年4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当地群众回信,祝贺独龙族实现整族脱贫。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下边疆少数民族“一步跨千年”的生动实践,其中也包含了云大学子的奉献担当。团中央第一书记专门回信给支教团,并与支教团代表亲切会面。支教团入选2016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十大事件 ,获2018年云南省青年五四奖章,入选第22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被团中央、光明日报评为2018年镜头中的最美支教团。

校团委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