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承办2019年教育部滇西挂职干部对口支援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文单位:转自云南大学新闻网   发文时间:2019-11-12

11月4日至8日,教育部滇西挂职干部对口支援能力提升培训班在云南昆明举办。云南大学滇西发展研究中心受托承担培训具体工作,以第七批教育部滇西挂职干部为主的70位学员参加了培训。

4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短的开班式。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巡视员晁桂明、云南省教育厅副厅长张春骅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对滇西挂职干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大家抓住这次学习机会、不断提高助推滇西脱贫攻坚的实际本领。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华仙主持开班式。

培训期间,省教育厅、省扶贫办、省住建厅、省卫健委、省水利厅以及云南大学、云南省宏观经济研究院的领导和专家围绕教育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农村危房改造、健康扶贫、饮水安全达标、乡村振兴等主题,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此外,学员们还到昆明安宁市考察学习乡村振兴的做法和经验;对挂职工作进行会议研讨和交流。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滇西发展研究中心筹办的此次培训紧扣当前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实际,内容全面,重点突出,形式多样,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进一步熟悉省情、减少疑惑、分享经验、增强自信很有帮助,培训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作为教育部定点联系滇西边境山区工作的综合性研究机构和支撑平台,滇西发展研究中心目前已圆满完成十余期对教育部滇西挂职干部的扶贫专题培训,为教育部联系和推动滇西边境山区扶贫开发工作提供了较好服务和支持。

滇西发展研究中心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