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校医院通过“远程医教互助平台”组织鲁史镇村医学习培训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19-05-24

为了进一步做好挂联点健康扶贫工作, 5月16日,校医院通过物理与天文学院郑家亮团队研发的“城乡远程医教互助平台”进行了远程医疗培训,鲁史镇下辖所有村卫生室的医生以及接入平台的其他基层医生参与培训互动。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解读《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 2018 年最新版》,主讲人是校医院孙金华主任医师。培训中,孙金华通过“远程医教互助平台”,以视频直播的方式,结合基层遇到的真实案例,对高血压的预防和治疗进行讲解,对提高基层医生的执业能力有很大帮助。

远程医疗培训做到了村医学习不出村是提高基层医生执业能力的有效方式之一,既能让村医在培训中获得专业知识,又节约了专家在路上的时间,能够随时随地同时培训各个地区的医生,极大程度上节约了时间成本和人力成本。

据悉, 校医院开展每周一次远程医疗健康咨询及培训活动已持续一段时间了,以后也会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城乡远程医教互助平台远程授课常态化。并且发动更多的社会力量,更高频次、更大范围的支持乡村医疗健康水平的提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