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西南财经大学客人到访我校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6-05

6月4日,西南财经大学校长卓志一行到访云南大学,就双方结对帮扶福贡县脱贫攻坚有关事宜进行了座谈。云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力,以及双方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一同参加了座谈交流。

张力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发展历程,以及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说,学校收到教育部发来的《关于部省合建高校结对帮扶开展扶贫工作的函》后,校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此项工作,并迅速派人前住福贡县与西财有关人员、福贡县有关领导进行了对接,商讨帮扶举措。下一步,学校将按照教育部的部署,按照西财的要求,本着“福贡所需,云大所能”的原则,积极协助西南财经大学结对帮扶福贡县,助力福贡县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卓志介绍了西南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办学经验和办学特色,并回顾了西财近8年来在滇西开展扶贫工作的有关情况。他说,双方共处西部地区,合作领域广,希望能够加强协作、资源互补、优势共享,在开展结对帮扶福贡县脱贫攻坚的同时,拓展合作领域,实现共赢。

座谈会上,云南大学扶贫办负责人对协助西南财经大学结对帮扶福贡县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汇报,与会双方还就一些具体事项进行了交流。

撰稿:陈涛 摄影:陈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