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赴河边村开展精准扶贫及入户走访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7-03

619日至21,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建良,副院长武鹏、王克岭、赵书虹和学院原驻村工作队员童露等一行到河边村开展精准扶贫及入户走访工作。


在结对帮扶贫困户张文珍家中,回访工作组为他们送上米、油等生活慰问品及慰问金,与张文珍的母亲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张文珍家近期生产生活情况,以及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同他家共同商量下一步帮扶计划。走访中,工作组地看到经过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以及帮扶干部的帮扶,张文珍一家的经济条件有效改善,鼓励张文珍在疫情结束后继续外出打工,进一步提高收入并改善生活条件。

回访工作组与河边村村干部及我校驻村工作队员进行交流座谈,详细了解河边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对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的辛苦付出表示赞赏,通过面对面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帮扶干部与基层扶贫干部的沟通联系。在驻村队员陪同下,回访工作组参观了河边茶厂等云南大学援建的重点项目,小组成员个人自愿购买了河边村茶叶、蜂蜜、油鸡枞等农特产品,以消费扶贫助力农户增收和地方经济发展。


其间,回访工作组还与鲁史镇镇长罗小虎等领导就鲁史古镇旅游规划进行交流座谈,对鲁史古镇发展旅游的优劣势进行详细分析,为鲁史镇旅游业的发展建言献策,建议首先明确旅游主题并进行差异化定位,然后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开发,推进鲁史古镇旅游业向深度发展。

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