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举行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和出征仪式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7-03

72日,云南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座谈会和出征仪式在呈贡校区明远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陈华仙出席活动,校团委书记郑茗戈、副书记李娅佳,研支团指导教师马超和学校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校团委书记郑茗戈主持出征仪式。

陈华仙对学校研支团工作及历届支教团成员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支教初心,牢记志愿使命;二是把握支教机会,磨练意志品格;三是做好知识传授,完成支教任务。陈华仙用“四个一”表达了对研支团的要求:支教一年的时间,一段深刻难忘的经历,影响受教孩子们的一生,也影响支教学子的一生。陈华仙希望新一届支教团成员向学长学姐学习,走上三尺讲台,全身心投入支教事业,给当地孩子们带去知识和梦想;走进田间地头,全方位融入当地生活,使自己了解国情,锻炼本领,收获成长。

我校第22届研支团成员甘玉、陈银滢、王德文、冯子凡、周娇、张素金、陈晓莉、吴顺和宦宏明9位同学分别作了发言,分享了大学四年的校园生活和难忘经历,大家一致表示将牢记领导嘱托,不负学校期望,不忘志愿初心,做好支教服务工作。新一届支教团不日将奔赴临沧凤庆和曲靖会泽,开展为期一年的志愿支教行动。


陈华仙向为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授旗,勉励支教团同学提升能力、砥砺磨练、展现风采、平安凯旋。


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是云南大学青年学子的优秀代表,积极响应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用实际行动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云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先后入选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十大事件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候选集体,被团中央、光明日报评为“最美支教团”。团中央第一书记曾亲自回信并亲切接见云南大学研支团。2013年至今,6届支教团40名成员分别奔赴玉溪市澄江县、怒江州贡山县独龙江乡和临沧市凤庆县开展支教工作。他们用热情和汗水推进扶贫工作,用专业和温情教育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云岭大地上书写了云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校团委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