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科技处、社科处和国际处赴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精准扶贫回访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0-07-07

为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为学校定点扶贫点决战脱贫攻坚做出应有贡献。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部署,科技处、社科处和国际处派员组成帮扶回访工作组,于20207173日赴学校定点扶贫点——云南省临沧市凤庆县鲁史镇河边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调研及入户回访。

工作组进村入户,到对口帮扶对象住处入户回访,与村干部和我校驻村工作队员座谈,自愿捐款援建河边村扶贫项目,深入了解河边村近年在学校精准扶贫和对口帮扶多项举措下产生的巨变。工作组与村干部、我校驻村工作队员深入探讨严格落实贫困地区“摘帽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补短板、防返贫的具体措施,对如何巩固扶贫攻坚成果、强化思想扶贫,进一步帮助贫困群众加强脱贫意识、坚定脱贫信心、明确脱贫方向进行了讨论。工作组还到学校援建的河边完小和河边茶厂开展工作调研并积极购买河边村农特产品,助力消费扶贫。


通过扎实深入的调研和密切联系群众的回访,工作组夯实了学校对口帮扶成效,切实扛起了脱贫攻坚责任,加深对国家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理解,为做好下一步帮扶共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开拓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也让工作组对学校的对口帮扶成效有深刻了解和认识。

科技处、社科处、国际处 供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