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校领导率队赴临翔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6-27

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工作部署,2022年6月19日至20日,云南大学副校长吴建德率相关专家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到临沧市临翔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吴建德一行先后前往临翔区博尚镇腾龙拉祜族村和碗窑村,为“云南大学专家工作站”“云南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田野调查实践基地”揭牌,对接研究了云南大学“双一流”建设科技服务乡村振兴示范点--农村生活饮用水及污水处理示范应用研究项目在博尚镇腾龙村的落地事宜,考察了智能化苹果矮砧密植试验示范园产业发展和碗窑村“临沧茶陶”“博尚陶瓷”陶瓷非遗文化研究等项目的推进情况。

吴建德一行还深入博尚镇夹山村看望学校驻村工作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及问题,并向博尚镇捐赠电脑62台及太阳能路灯60盏。

在调研座谈会上,吴建德对临翔区在脱贫攻坚及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云南大学驻村工作队驻村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吴建德对驻村工作队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强化政治担当,发挥专业特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做好示范引领。二要加强学习。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加强新时代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三要从“云大所能,临翔所需”的角度,全力促进乡村振兴。吴建德表示,学校将充分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学校“双一流”建设、临翔区资源禀赋,继续发挥人才与科技优势,以“强化科技支撑,助力乡村振兴”为主旨,聚焦 “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需求,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助力临翔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