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与富民县签署托管帮扶富民县一中框架合作协议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2-09-13

2022年9月9日,云南大学托管帮扶富民县一中框架合作会议在云南大学在召开,会议旨在落实《“十四五”县域普通高中发展提升行动计划》,该行动计划要求“实施县中托管帮扶工程”,同时,会议还积极落实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关于组织实施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精神,积极带动和促进富民县一中的办学水平整体提升。云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段红云,副校长吴建德、陈克清、廖炼忠,富民县委书记周燕,县委副书记、代县长杨再林,县委副书记、县委党校校长韩富国,以及双方各职能部门、富民一中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段红云简要介绍了云南大学的历史沿革和“双一流”建设情况。他指出,云南大学在“双一流”建设中,提出了“服务云南行动计划”,围绕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热点问题遴选项目,努力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为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段红云表示,云南大学将本着“富民之所需,云大之所能”的宗旨,按照“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的合作发展原则,多渠道、全方位推动校地合作,努力形成长效机制,助推富民基础教育发展。

周燕围绕 “三小、三多、三美、三优”的特点介绍了富民县的基本情况,并从提升“辨识度、形象度、美誉度”等三方面阐释了富民县未来发展的愿景。富民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周燕妮介绍了富民县一中的基本情况及帮扶诉求。

吴建德、杨再林和富民一中校长孙林分别代表云南大学、富民县人民政府和富民县第一中学签署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三方将坚持服务战略、统筹协调、精准帮扶、公益属性、提高质量的总原则,由云南大学对富民一中进行托管帮扶。云南大学将采用专业团队帮扶、共享资源帮扶、交流互动帮扶等方式,努力形成长效托管帮扶机制,着力提高富民一中办学质量。

撰稿:张寿娟 摄影:王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