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到富民县一中开展托管帮扶工作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12-07

为继续落实好教育厅《关于组织实施省属高校县中托管帮扶项目的通知》的精神,12月1日,云南大学由本科生院、校团委、心理咨询服务中心、高等教育研究院和乡村振兴办等组成帮扶团队,到富民一中开展托管帮扶工作。

帮扶着力围绕三项内容同时分头展开:一是座谈交流;二是学生社团建设经验分享及团委联学共建;三是进行专题讲座。


座谈共商聚共识  所需所能定行动

座谈会上,富民一中党委书记刘丽琴围绕富民一中学生培养帮扶、教研帮扶等需求作说明;云大高等教育研究院院长王菊、本科生院副院长唐旭光、校团委副书记李娅佳等老师,分别围绕富民一中有关社团建设、教育教学、师资培训、学生培养等需求,结合各自的资源禀赋下步可以开展的帮扶活动提出明确思路和具体措施,乡村振兴办负责人表示,云南大学党委周学斌书记、校长方精云院士高度重视托管帮扶工作,将在分管副校长吴涧具体指导下进一步统筹资源力量,在前期帮扶基础上,围绕所需与所能按照学期教学侧重点及时间节点制定行动计划,双向合力接续做好下步帮扶。


社团建设展活力  联学共建助提升

社团建设在云大团委副书记李娅佳带领下,校学生会、研究生副秘书长马梦怡和校团委社团管理部长谢静怡深入到富民一中团委和学生会,现场察看社团场地设置,了解社团人员配置、社团常态化建设和日常活动开展的具体情况。并与富民一中团委和分管学生会的领导老师及学生会干部等,围绕团干部团务知识培训、学生会骨干组织管理能力提升、社团管理、社团活动提质增效等开展交谈,分享社团建设经验,掌握对方所需与优缺,优长互鉴把诊问脉,商讨下步在社团活动中开展帮扶事宜和进行联学共建的思路行动。


专题讲座明航标  双向互动暖心田

此次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两个主题进行,高等教育研究院王果博士围绕“读书、职业与命运——我如何成长”作励志讲座;历史与档案学院团委书记杨阳老师围绕大学招生政策解读及专业介绍作专题讲解。参加讲座的高二和高三学生,在认真聆听基础上纷纷举手提问,双方互动热烈,一问一答效果反响好。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