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云南大学助力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那招中心完小学生宿舍楼太阳能及电热辅助热水系统项目完成并投入使用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3-12-08

中心完小操场

近日,由云南大学助力临沧市临翔区博尚镇那招中心完小学生宿舍楼太阳能及电热辅助热水系统项目顺利完成并投入使用。

作为定点帮扶区,云南大学多年来为推动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巩固并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贡献云大力量,同时也密切关注着当地教育事业进展动向。为改善育人环境,推动那招教育体育的不断发展,解决学生使用热水的问题,让大山里的孩子过上一个更温暖的冬天,学校驻村工作队员在了解到那招中心完小学生寄宿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后,积极向学校相关部门进行了汇报,学校在第一时间给予10万元的资金帮扶支持。其中8.6万余元用于那招中心完小热水系统的建设与改造,1.4万余元用于邦别小学升级改造学校净水设施。

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与建设,那招中心完小的太阳能及热水供水系统现已完成施工建设安装。宿舍楼顶铺设了新的太阳能设备,连通到宿舍楼每一层的水房、淋浴间管网;改造后的学生宿舍公共用水区域也焕然一新,更加干净整洁;宿舍楼新安装的净水直饮机也能让孩子们更方便地喝到温暖纯净的饮用水。


宿舍楼顶新修建的太阳能供水系统

改造后的宿舍楼卫生间淋浴区

宿舍区新安装的净水直饮机

这个冬天,那招中心完小的孩子们终于可以告别冷水洗漱的日子,以更好的精神、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相信他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启每一天的学习生活,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