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云大行动 >>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组织专家团队赴弥渡县开展校园长培训

发文单位:   发文时间:2024-01-10

为持续推进校地结对帮扶,近日,云南大学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与昆明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昆明市第十二中学、昆明市官渡区教育集团的部分专家组成团队前往弥渡,在当地围绕“中小学新时代智慧型学校管理与教师专业成长”培训主题,精心设计培训内容,开展针对性系列专题讲座。此次培训由弥渡县教体局主办、弥渡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弥渡县属学校校长、乡镇中心学校校长、各中小学校长和幼儿园(含民办)园长130余人参加培训。

专家团队分别围绕“守望文化、教育、家园”“学校教育教学变革的顶层设计与底层实践”“困局与破局——校长管理思维的重构与优化”等主题,为参训学员作培训。讲座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解读了学校文化、师生文化、校长管理文化,剖析如何按照高考指挥棒推进高中教育改革,引导激发参训学员重构、优化管理思维。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云南大学将按照校地结对帮扶协议,充分发挥学科和人才等优势凸显特色,深入推进弥渡的各项帮扶工作。


相关附件